劉濤:推動公益是每個人的使命

作為公眾人物,雖然我們的慈善之心可以很廣大,但力量依然是薄弱的。我們之所以會站在這裡號召更多的人去分享我們的愛,去推動我們的公益事業,是因為我們希望能攜手把公益事業實打實地進行分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推動我們的人文關懷,這也是我們今天在座的每一個人的使命。 這是劉濤獲得第十四屆中國慈善榜 榜樣慈善明星 在現場的獲獎感言。

作為一名演員,劉濤飾演瞭許多深受觀眾喜愛的角色,做起慈善也是一樣的颯爽、言出必行。

慈善領域重點關註兒童

說到劉濤關註兒童公益的初衷,源於她看的一篇新聞報道,報道上說民工子弟小學冬天教室沒有暖氣,孩子們上課時特別冷,這讓已經當瞭媽媽的劉濤感覺特別心酸,她覺得苦瞭誰都不能苦瞭台中商標註冊類別孩子,於是她決定幫助他們。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劉濤一直對關愛兒童的公益台中商標權申請項目有著自然的親近。 我參加的公益活動大都和孩子有關,包括一些關懷留守兒童的項目,就是真的不忍心看到,發自內心地希望能去做點什麼事情。

在得知江西南昌的一小夥被江西財大研究所錄取的同時被查出罹患肝癌,面對巨額的醫療費無力承擔之時,劉濤第一時間在微博發起愛心活動,將自己的簽名照片、專輯、臺歷等做成 愛心萬能包 進行發售,所得款項全部用於資助這位高材生,活動發起兩個小時,所有愛心包全部售罄;她因鄭州5歲貧困女孩嘉嘉渴望上學,曾5次走丟在校門口,捐贈2萬元愛心善款幫助嘉嘉上學,希望自己的這份微薄的力量可以點亮嘉嘉的希望之光;她還曾在《媽祖》發佈會上,為一名江西南昌的白血病兒童發起募捐,她帶頭捐出10萬元,共募集近30萬元善款;當劉濤看到 留守小姐弟,在傢做飯被燒成重傷,治療費還需十幾萬 的相關報道後,慷慨解囊,為姐弟倆捐款10萬元

劉濤認為孩子是最無法自我選擇的,所以她會定時要求自己的兩個孩子,從自己的書本玩具中挑選一些東西,其中必須包含他們很喜歡的禮物,寄送給有需要的孩子。劉濤說: 他們很樂意把這些禮物送給其他孩子。我也會給他們看,這些禮物是送給哪些人,他們在哪裡,有機會媽媽可以帶你們去和他們玩。我覺得作為公眾人物,有必要去提醒大傢,還有那麼多孩子需要關心。

像上次去兒童村,因為我自己也有小孩,我就知道孩子缺什麼,現在的孩子需要什麼。我自己的孩子在用什麼,我就給他們也準備什麼。大人看孩子,總覺得欠,總覺得做的還不夠,尤其兒童村的孩子,更需要關愛。雖然我的時間力量有限,但會盡可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劉濤曾在公開專訪中表示,她的理想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發起一個公益項目或成立某個慈善基金來幫助更多的孩子快樂成長。

夢想40歲前建一所養老院

除瞭兒童,老人也是劉濤重點關註的對象。

2013年劉濤親自扮裝老人拍瞭一段3分05秒的視台灣商標申請頻,講的是老人摔倒無人敢扶的社會尷尬現狀,視頻發人深省。

劉濤說: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小題大做,但是我希望利用自己演員的身份,發揮自己的專長,來宣揚敬老愛老的美德,傳遞正能量,對於摔倒的老人,我們不能置之不理,勇敢地伸出手,你會收獲別人的感恩。

2014年,河南一對農民夫婦因山路閉塞,收獲的兩萬斤杏子滯銷山間,劉濤在得知後,當即決定通過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們,隨後她聯手公益網店,發起 杏好有你 愛心公益活動,迅速幫助這對夫婦走出瞭困境。

我特別想做一個為老年人服務的公益項目,老人辛苦瞭一輩子,應該享享福,舒舒服服地安度晚年。

劉濤曾在訪談節目中坦言,自己從小就和老人孩子最親近,因而她個人的公益夢想,就是能在40歲之前開一傢自己興辦的養老院,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老人。

劉濤有瞭這個想法之後,上網查瞭辦養老院的方式,也和一些幫助成立基金的人瞭解過。 養老院的建立本身就是個比較復雜的事情,因為他必須要有醫療衛生等一些配套的支持,所以要選址什麼的也就復雜許多,周圍得有醫院,還得有義工等的幫助。而且基金建立也挺復雜的。但是我有這個心願,也是最大的一個心願,能在全國各地建立養老院,使一些孤寡老人不再靠居委會、國傢福利的救助,我希望是不收費的,完全靠基金運作的一個免費的公益機構。我和許多人也聊過,也有一些人願意幫助我。所以在不斷積累努力中吧。還是得一點點來,一點點做,現在的力量還是有限。

參與慈善的方式花樣繁多

代言公益項目、親自捐款、參加慈善拍賣、義賣 劉濤參與公益慈善的方式花樣繁多。在嘗試新的公益方式上也不落人後。

直播造勢,籌集善款:《歡樂頌》開播前夕,劉濤開啟瞭名為 劉濤的娛樂日記 的視頻直播間,為該劇在杭州召開發佈會造勢,直播開場5分鐘,就有17萬人同時在線觀看,創造瞭總收看人數71萬的紀錄。不到兩小時的直播,帶來瞭至少20萬元的收益,劉濤將直播的所有收入捐給災區兒童。

慈善義賣,救助殘疾女孩:劉濤將《歡樂頌》劇中安迪部分服飾進行義賣,所籌善款將捐獻給山西平遙一位殘疾女孩,所賣服飾開售5秒之內就被搶購一空,粉絲高呼: 手速太快,隻有收圖的份兒 、 還沒開始就已結束 。

挑戰慈善徒步越野賽:她還參加瞭挑戰8小時慈善徒步越野賽,並擔任 挑戰8小時 公益徒步活動愛心大使,和各界志願者2000餘人集結在齋堂,展開瞭一場別開生面的山地馬拉松賽,為愛徒步,為愛挑戰,在挑戰的同時,為援建中西部鄉村小學 希望工程快樂體育園地 項目籌款。

對於慈善,劉濤曾說: 做善事是由心而發的,別人說什麼並不重要。但是自己一定要說到做到,承諾的事一定要完成。其實名人做公益本身也存在一定的矛盾性,本來做好事是不需要告訴別人讓別人知道的,但是名人身份有特殊性,需要依靠自己的影響力,來帶動大傢一起做,這是這個身份的一種使命吧。

■ 本報記者 李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ik724t3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